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CL 建筑结构体系都具体都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张家口新闻网   2014-06-04 10:27

每个人都有一个“家”的梦想,您是否这样设想过:我的家冬暖夏凉,地震来了不恐惧,着火了不可怕,一套房子三代人住……这样的家仅仅是我们希望的愿景吗?如果在以前可能是,但是现在这样的居所已经变成现实生活中可触摸的“存在”。

在张家口, 美好的家园梦想离我们的生活越来越近。 从2010年起,我市建筑市场开始兴起采用一种新型建筑节能技术建造的住宅,世方南华嘉园小区、怀安梦圆聚民小区、新垣雅轩小区、河北乾信牧业养殖小区、高新区保障性住房、悦澜湾小区……截至目前, 我市已建成的此类建筑节能与结构一体化的住宅达60万平方米。 这种新型建筑节能技术就是“CL建筑体系。 ”

CL建筑体系是将一种永恒的节能技术措施融入墙体中, 构成的新型复合钢筋混凝土剪力墙结构体系。 它将保温层与剪力墙的受力钢筋组合成CL网架板作为墙体的骨架, 两侧浇注混凝土后发挥受力和保温的双重作用, 实现了墙体改革、建筑节能和建筑工厂化的要求,有效解决了长期影响我国建筑节能保温材料和设计上的缺陷和漏洞, 填补了我国乃至世界建筑领域里的一项空白。

抗震、防火、耐用,

实现“安全居所”梦想

地震来临造成的房屋倒塌, 建筑外保温易燃引发的火灾, 建筑外墙保温材料脱落砸伤行人、 车辆……问题事件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对于人们对安全居所的期盼,采用CL建筑体系建造的房子具有的抗震性能更突出、防火性能更好、安全性能更高的优势完成了这一使命。

CL建筑体系,像是钢焊接一个“铁笼”、用水泥浇注的一个“碉堡”。CL网架板是一种立体空间桁架, 其除作为剪力墙配筋外, 还有将两层混凝土层有机连接,达到协同工作的作用。因此,CL复合剪力墙较普通剪力墙截面惯性矩增大,稳定性增强,且为全现浇结构,抗震性能比砖混结构提高2-3个地震烈度。 细密实的网架结构, 增大了与混凝土的接触面积,增加了握裹力和粘结力,也增加了建筑的整体性,远离了块状结构。

CL墙体实现的建筑保温,其技术特征和施工工艺, 大大降低了保温层外露的机会;保温和结构同时完成,就等于把保温层彻底与空气隔绝开来, 在无氧的状态下,即使有意点燃其中的保温层,也是不可能的。在浇筑完成后,保温层和空气的彻底隔绝实质上等于CL墙体中的保温层彻底杜绝了现场的火灾隐患,也实现了保温和结构同寿命的理想。

节能、环保、高效,

引领“绿色生态”住宅

时下,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绿色张家口”的建设,要将绿色打造成最鲜明的特色;绿色也成为人们对于家的渴望,绿色生态住宅日渐成为人们追寻的理想居所。绿色环保、节约能源、保温性能好、适用面积大、 建造效率高……集这些绿色节能优点于一身的CL建筑体系正在越来越多地应用于我市建筑领域中。

CL建筑体系整个建筑不用粘土制品,取代挖土烧砖,每年少占上百万亩耕地, 能有效地保护我们祖祖辈辈赖以生存的土地;由于墙体较薄,住宅使用面积增加8-10%; 住宅造价比其他结构降低约5%, 使用寿命比砖混结构延长30年以上;住宅70%的构件实现工厂化生产,在工地组装,施工进度可缩短1/3,还可减少50%的建筑垃圾,减轻环境污染;保温隔热性能好, 比砖混结构墙体保温性能提高三倍, 解决了目前普遍采用外墙粘贴、 外挂保温层技术产生的易裂缝、空鼓、渗漏、脱落、不隔音等隐患及寿命短造成后期产生大量建筑垃圾和大量维修投资的问题,所建房屋冬暖夏凉,达到国家规定的65%的节能要求。

据统计,CL建筑体系已在河北、山东、山西,内蒙古等十五个省市广泛应用, 建成的CL建筑体系住宅达3000多万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张家口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