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涿鹿:2018抓样本强辐射打造京西北休闲圣地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晓嘉   2018-02-01 09:31

[摘要] 地处怀涿盆地的涿鹿,因有千里桑干水的流经,一度是张家口的富庶之地,瓜果、鱼米飘香。但涿鹿还有更多未开发的地方,这里有海拨高达1000米的大山,阻挡了南部浅山区、深山区农民脱贫致富的进程,农民迫切需要改善吃水、生产、居住等条件,解脱贫困摆在了涿鹿各级领导的面前。

地处怀涿盆地的涿鹿,因有千里桑干水的流经,一度是张家口的富庶之地,瓜果、鱼米飘香。但涿鹿还有更多未开发的地方,这里有海拨高达1000米的大山,阻挡了南部浅山区、深山区农民脱贫致富的进程,农民迫切需要改善吃水、生产、居住等条件,解脱贫困摆在了涿鹿各级领导的面前。

涿鹿城建

从2015年起,涿鹿先行搞样本,依托黄帝城五千年的文化积淀,走生态先行、生态旅游的发展之路,开建了占地18.5平方公里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并高标准打造成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一期工程已建成3平方公里,覆射矾山镇及周边两个乡镇共18个贫困村。2016年,园区完成各类投资2亿元,园区总产值达到2.2亿元,带动园区及周边2.1万农民,特别是2470户贫困户、4135位贫困人口稳定持续增收。

“我们这的土地本来就贫瘠,再加上原来都是各家各户小块经营的,收入更是谈不上。这几年通过土地流转,大力发展设施农业,两年就建成300多个春秋棚,35个日光温室大棚和一个智能大棚,还种植以前想都不敢想的火龙果、错季蔬菜、花卉等,老百姓愿在园区打长期工的,只要身体允许,我们全部解决就业,愿打短期工的,我们合理安排。按照规划,园区将统筹配置商业、居住、服务、养老等,利用本地的区位优势和优越的自然条件吸引外地游客,这些都将为当地村民创造就业机会,促使他们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更多的价值。”涿鹿县达华致远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孙建华说。自建成省级现代农业园区以来,这里成了京津市民旅游休闲的好去处。

目前,园区三个功能区中,南部的农业观光区已建有露天采摘、薰衣草园、垂钓园、动物园等,基础设施正在进一步完善中;中部休闲养老居住区一期工程4万平方米居家养老已完工,180多户北京市民已经开始入住,4万平方米的集中养老区正在建设中;北部的农产品深加工区也在规划建设中。

涿鹿城建

与此同时,涿鹿把文化旅游作为战略性支产业,坚持树精品、建园区、扩影响,高标准编制完成《全域旅游规划》,加快建设中华三祖文化园区,推进黄帝城5A级景区创建,黄帝城大酒店主体完工,三祖文化博物馆改陈提升完成规划设计,涿鹿故城(黄帝城)遗址和釜山遗址考古勘探调查完成全部工作;北京顺峰集团东灵山整体开发、中盐小五台滑雪场、奥伦达部落溪源文旅特色小镇等8个项目签约落地;成功创建溪源3A级景区、燕王沟东阁生态园2A级景区、10个乡村旅游重点村、20家挂牌精品农家乐;黄帝城文化特色小镇被省旅投大会列为市级旅游引擎项目,成为全市3个入选项目之一;丁玲纪念馆被命名为张家口第三批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全域旅游发展步入快车道。

涿鹿城建

为将自身优势快速融入首都功能区,涿鹿以京张联合举办2022年冬奥会为契机,以交通环境的改善作为先导,本着主动融入,全面对接,同城一体的理念,加快对接首都的“旱码头”建设步伐,898公交专线、张涿高速已全面贯通,太行山高速、涿下快速路、涿京一级路等加快推进,使涿鹿成为沟通南北、连接东西的节点,枢纽型、功能性、网络化交通格局逐步形成。

张家口房天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张家口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