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8年买房房贷利率纷纷上调 这时还能买房吗?

张家口房天下  作者:小鑫   2018-04-03 09:48

[摘要] 近一年来,张家口房价虽然没有上涨,但房贷利率却在不断上调,上调幅度5~20%不等。贷款利率的上调使得购房月供和总成本在上升,月供压力的增加,让购房者怀疑,现在是不是该买房。

从2017年下班年到2018年的今天,张家口房价楼市调控一直保持非常稳定,即便是有上涨,上涨的幅度也不是很大,感觉这样稳定的房价对刚需而言是一个好的现象。近一年来,张家口房价虽然没有上涨,但房贷利率却在不断上调,上调幅度5~20%不等。贷款利率的上调使得购房月供和总成本在上升,月供压力的增加,让购房者怀疑,现在是不是该买房

关于利率上浮,影响购房计划,在上浮期要不要买房的问题,也要分情况来看,对于不同需求的人,自然会有不同的答案。

一、首套房

1、别犹豫了,下手!为什么这么说呢?首套房一般都是自住。上浮10%或20%很高吗?不,目前的基准利率太低了,4.9%,即使上浮20%也才5.88%,这个利率在我国往前30年的历史基准利率里,超过它的比比皆是。所以这个利率并不算高。

2、买房是一个过程,并非说你想买就能买到的,地段户型,价格不是每段时间里都有符合你的要求楼盘,所以打算明年买,今年就可以开始看了。特别对于限购需要摇号的城市,也许等你摇到号的时候,市场已经完全变了,所以现在是多少并不重要,况且你要知道银行审批放款的速度可能是半年甚至一年。

3、对于刚需一族来说,我一直认为看中就下手吧,上浮10%和20%,以贷款100万20年为例,利息相差也就66000元,但是,以当前的房价来说,你等几个月,可能房价一平就已经涨个三五百不止了,而这个涨幅远高于你利率的上浮增加的利息。另外我们要知道,利息是分几十年来还的。

二、投资

投资比较难说,投资最主要的是要看接盘侠多不?接盘侠多,那么利率上涨不上涨都一样,因为这个成本你都可以转移。但如果你所在城市,人口净流入平衡或者为负数,那么你就要小心了,后续可以出手的概率不大,一不小心就砸在自己手里了。

总之,对于投资客而言,利率上浮对你的影响不大,对你影响的关键在于你所在城市的人口流入流出比。

其实,对于张家口而言,房贷利率一直都是出于上浮状态,从来没有以基准利率,或者低于基准利率来房贷的,对于刚需而言,房价稳定比利率稳定更重要,未来房价的上涨幅度要比利率大得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张家口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