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打通路网 致力脱贫 涿鹿城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家口房天下  作者:晓嘉  2018-04-10 09:49

[摘要] 涿鹿县实施多项城建重点工程,进一步加大市政基础设施的建设和改造力度,着力建设高质量、高标准的城市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城市交通路网,加快了城镇化建设步伐。2017年全县城建重点项目建设完成投资29.6亿元,使城市建设迈上新台阶。

近年来,涿鹿县先后实施多项城建重点工程,进一步加大市政基础设施的建设和改造力度,着力建设高质量、高标准的城市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城市交通路网,加快了城镇化建设步伐。2017年全县城建重点项目建设完成投资29.6亿元,使城市建设迈上新台阶。

涿鹿县积极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桑干河滨河公园二期、西外环绿廊绿道等29个绿化项目完成目标任务,东风大街改造、西外环至工业园区路等5条城市道路完工,桑干河文化产业中心等一批精品住宅项目开工建设,桑干新城燃气集中供热、垃圾资源化综合利用等20个公共服务设施项目稳步推进,数字涿鹿地理空间框架项目建成运行,雪亮工程项目完成规划设计。这些成绩使涿鹿成为2017年全市通过验收的园林县城和省级“洁净城市”。

涿鹿县还打好棚户区改造、整治“双违”、解决房地产遗留问题三大硬仗,破解了发展难题,保障了群众权益,促进了城市健康发展。总投资100多亿元的11个重大交通项目全力推进,涿下快速路主体完工,太行山高速涿鹿段建设进度排名,张涿高速北延、黄帝城互通、综合客运枢纽站等项目也取得实质性进展。

2018重点工程开工

4月8日上午,涿鹿县隆重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集中开工重点项目10个,总投资17.5亿元。其中有涿鹿县“一河两城”天然气气源工程项目、扑卡龙停车科技项目、盛达青峻人工关节及航空发动机叶片毛坯研发项目、惠康鑫诺人工关节毛坯件研发项目、科安环保、流体设备生产研发项目等。项目涉及城乡建设、环境治理、医疗卫生、工农业产业化等各个方面。项目建成投产后,不仅能够增加当地税收,同时也为涿鹿百姓的民生问题起到保障作用。

2017年重点工程 成绩喜人

2017年,涿鹿县实施重点项目112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69个,较去年增加17个。达华科技孵化器、晨阳环保等10个市重点项目,完成计划投资的211%,全市排名。瞄准非首都功能疏解,围绕“四大两新”主导产业,优化选商,招大引强,与中石油、中交建、北控集团等30余家央企、国企进行对接。总投资近500亿元的华夏幸福新城、南希国际教育等25个项目成功签约,众齐灵汇电信客服等30个项目开工建设。成立县级土地征储管理中心,争跑新增建设用地指标1000多亩,完成供地420多亩。各金融机构向重点项目和中小微企业投放贷款28.4亿元。

公园绿地 一路一景

大力推进县城公园、游园、街头绿地建设,累计建成公(游)园17处;结合旧城拆迁改造,在县城“金角银边”共计完成街头绿地建设14处;单位、小区等庭院新建项目绿地率均达到30%以上,小区庭院绿化水平显著提升,城区内已经形成了“绿随路走、路绿相携、一路一景”的美丽景观。

全城脱贫 共迈小康

2017年,涿鹿县成立脱贫攻坚指挥部,统筹推进全县脱贫工作。精准开展建档立卡“回头看”,全县识别贫困人口27110人。认真落实“六个精准”、“五个一批”,整合资金2.34亿元,实现产业扶贫全覆盖,着力扶持贫困村壮大集体经济;同时严格落实生态、教育、医疗、易地搬迁和政策兜底等扶贫措施,年内7个贫困村、7094名贫困人口达到脱贫出列标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张家口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