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国800宗土地流拍 未来楼市下滑埋伏笔

张家口房天下  作者:小天  2018-10-12 10:01

[摘要] 支撑房价的众多要素中,地价一直是决定了房价的涨幅,从前两年疯狂抢夺地王的情况来看,房价上涨时期也是地王频出的时期。当然,土地市场的降温也会预示着楼市的下滑。房价已经上涨到了一定的高度,接下来就是正常的周期性下滑,而地价也会随之波动。土地价格走低,溢价率走低也就意味着房企对目前市场的不看好,毕竟从拿地

支撑房价的众多要素中,地价一直是决定了房价的涨幅,从前两年疯狂抢夺地王的情况来看,房价上涨时期也是地王频出的时期。当然,土地市场的降温也会预示着楼市的下滑。

今年以来近800余宗土地流拍,多地城市土地价格下滑,房企在拿地时也格外谨慎,一方面是为了应对接下来的市场压力,另一方面也是为了保证自己的资金运转。

房价已经上涨到了一定的高度,接下来就是正常的周期性下滑,而地价也会随之波动。

根据相关数据统计今年9月份一二三线城市楼面价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尤其是一线城市环比下降近40%。

当然,一线城市限价房共有产权房等等都在拉低房价,而土地价格却是持续在升温,毕竟热点城市的土地资源依然有限,只不过是压低了开发商的利润而言。而在二线城市楼面价土地溢价率都实现了大幅的下滑。

毕竟相对一线城市来讲,二线城市的土地和政策都相对宽松,市场上的购房者也较为理智。目前市场上出现的降价行为基本上都是以一二线为主。而接下来或许就会全面影响到三四线。

土地价格走低,溢价率走低也就意味着房企对目前市场的不看好,毕竟从拿地周期土地储备来看,当下的动作都预示着未来的走向。当然市场上土地溢价走低仅仅是一个信号,大范围的维权事件才是关键,而购房将怒气发到了房企的身上。

现在的维权或许还仅仅是个别,如果一旦出现了房价大幅下滑,或者是低价地块入市的情况,那么这种维权或许还会增加。

目前对于房企拿地开发的节奏越来越严格,两年的时间如果不能动工将会被收回,尤其是那些受重点关注的城市。

而对于房企来讲,一边是越来越严格的市场环境,一边是政策的层层把关,面对越来越挑剔的购房者,如果没有过硬的产品就只能降价促销,而近两年由于房价的快速上涨,所谓的工匠精神被抛之脑后,我们看到的更多是工程问题以及交房后的业主维权问题。

所以接下来的两年内,房企就要为没有专心做产品而付出更多的弥补。

土地降温仅仅是开始,接下来的房价下滑才是重头戏,当所有人都习惯了房价上涨之后,一旦房价下跌,过大的心理差距之下,维权也在所难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张家口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