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重磅!世园会倒计时200天 京北地区未来已来!

张家口房天下  作者:小天  2018-10-16 09:20

[摘要] 据悉,近日2019年北京世园会中全园区工程全年进入收官阶段,演艺中心等宣传片陆续释放,再逐步解开万花之园神秘面纱的同时,也代表着世园会正是进入倒计时阶段!N0.1壹“再过200天,北京世园会将在长城脚下、妫水河畔绽放。”近日,北京世园会进入倒计时200天新闻发布,目前园区工程基本完工,进入冲刺收官阶

据悉,近日2019年北京世园会中全园区工程全年进入收官阶段,演艺中心等宣传片陆续释放,再逐步解开万花之园神秘面纱的同时,也代表着世园会正是进入倒计时阶段!

N0.1壹

“再过200天,北京世园会将在长城脚下、妫水河畔绽放。”近日,北京世园会进入倒计时200天新闻发布,目前园区工程基本完工,进入冲刺收官阶段;园艺展示将着重以生活生产、科技人文为特色,别开生面地将传统与技术相结合。参观者可乘坐“开往春天的列车”——北京市郊铁路S2线园区,平日普通参观票价格为120元。

据了解,世界园艺博览会是由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批准举办的国际性园艺展会。北京世园会园区规划总面积960公顷,因选址紧邻八达岭长城,也被称为“长城脚下的世园会”。

N0.2贰

北京世园局副局长叶大华介绍,目前北京世园会园区公共绿化景观与基础设施建设已基本完成,园区主要场馆“四馆一心”——中国馆、国际馆、生活体验馆、植物馆和演艺中心的建设正有条不紊的推进。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承担了主场馆中的中国馆、生活体验馆、演艺中心的设计工作,并完成了园区包括国际展园在内的大量重要规划景观设计任务。

中国馆已完成94%

目前,由中国院主持设计的世园会中国馆已完成94%,机电设备安装完成70%,幕墙工程完成72%;生活体验馆二次结构砌筑及屋面工程基本完成;演艺中心钢结构顺利搭建,演艺广场的混凝土结构完成。

中国馆的设计以“锦绣园艺情,如意中国梦”为设计理念,以诗意的中国语言讲述美丽的园艺故事。把中国馆设计成半环形,以圆满温润的轮廓融入场地,环山抱水,是整个园区景观脉络的延续。

生活体验馆诠全速推进中

生活体验馆以“田园、村舍、市集”为创作构思,营造出一副诗意田园的生活图景。参考传统北方村落的尺度,建立起一个纵横交织的街巷网络,这个“村落”充满乐趣与活力。

演艺中心动画震撼亮相

演艺中心的建筑外形如一只展翅欲飞的彩蝶,停驻在妫汭湖边,遥望永宁塔,轻盈灵动的建筑造型置于山水格局之中,共享盛世太平。世园会演艺中心拟承担2019北京世园会开、闭幕式以及重要国家演出与活动。

演艺中心造型从空中看似彩蝶,从两端看似大鹏,身处其中又似安身大树下,面向大众实现了雅俗共赏。主体钢结构由26榀钢桁架构成,悬挑达到47米,中心平衡环和地拉索金属结构如同双人舞者手拉手,展现出高超的动态平衡之美。当夜色降临,屋顶的ETFE薄膜透如蝶翼在灯光照射下溢彩纷呈。

国际展示区收官在即

世界园艺轴作为园区主要轴线之一,连接2号门、国际馆及演艺中心。轴线以花开蝶舞为主题,运用简洁、现代的设计风格,舞动大自然动植物和谐共融的景象。

在园区体验带及国际展园公共区,在展示各国园艺技术及国际进理念的同时,将与植物生长相关联的土壤、温度、水份、微风、阳光五大生长因子融入设计,以交互式体验设施增强人与自然的接触度;在尊重现状、顺应自然的设计理念下,一方面利用现状低洼的地势积存雨水,另一方面保留现状刺槐林、行道大柳树,科学搭配形成具有场地历史印记的特色植物群落,给人带来多层面的自然心灵体验。

世园会多项工程收官在即,不仅预示着这一世界生活脚步即将到来,更预示着世界再次看向北京,看向京北,看向环京下一个锦绣蓝图!

NO.3丨叁

下花园近些年来也是如火如荼的建设着,作为京北后起之秀,下花园成为2018年最热的区域。

限购为下花园房产提供投资条件

楼市调控以来,环京县区纷纷出台限购政策,使得怀来、燕郊、涿州等环京梯队房产投资优势锐减,而下花园作为环京第二梯队城区,并没有推出限购政策,为房产投资者在下花园投资房产提供了投资条件。

生态发展战略创造下花园宜居环境

2009年,国务院将下花园列为44个资源转型城市之一。秉承良好的发展基础,借助国家的扶持政策,下花园正在向一座山水园林、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京西卫星城”阔步前进。政府的建设理念是:山水花园,智慧城市。

下花园区域作为前年古城花园,以历史底蕴和生态环境知名,近年来下花园重新定位城市发展规划,转型城市发展模式,打造“山水花园,智慧城市”,发挥生态资源优势,引入新兴产业发展,加速城市升级。下花园区投资3亿元实施了总长13公里的洋河、戴家营河疏浚治理工程,沟通了南北两大城市水系,形成130万平方米的景观水面,洋河河谷被评为省级湿地公园;东河河道治理工程即将启动。三水环绕的城市水系格局初步形成,为宜居城市增添了灵气和活力。

交通便利为下花园扩充去化人群

2019年京张高铁面临通车,届时下花园到北京的缩短至30。张家口在京工作人群数量较大,然而北京房价之高,使得这部分人群不得不返乡置业,高铁通车后,下花园到北京交通方便,用时短等特点,为双城生活创造了有利条件。

在中央媒体“京津冀协同发展调研行”采访团座谈会上获悉,京津冀高铁有望实行月票制,很大程度上方便了京津冀地区的高铁出行。

除张家口在京人群可以选择下花园返乡置业外,在京工薪人群都有望在下花园选择首房消费。京张高铁将为下花园房产消费人群的扩充提供条件,使得下花园房产可以走出去。

多样化经济发展规划为下花园房产经济支

从2017年以来,下花园开始发展“多样化、多层次”的经济发展体系,大力发展大数据、大生态、大旅游、大健康、新能源产业、新材料料产业、高端制造业,为下花园的转型提供产业支

张家口“十三五”布局“一带两翼”中提到:“一带”高新发展。沿京张复合轴线,充分发挥区位条件优越、产业基础雄厚、技术创新能力强等突出优势,做大做强优势产业。集中力量壮大装备制造产业群,下花园区域伴随着国家特色小镇发展规划,更是给予下花园政策发展支持,多家知名企业入驻产业辐射小镇集群,助力下花园区域特色小镇建设,加速下花园产业升级、城市发展,伴随着北大金秋的进驻,教育、医疗将达到国际水平。

下花园“多样化、多层次”的产业发展规划,为下花园提供了大量的就业机会,和人才发展平台,产业的发展,为下花园房产发展提供了经济支和去化人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张家口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