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房价下降遭业主维权 这次楼市真的不敢降价了!

张家口房天下  作者:小天  2018-10-18 09:35

[摘要] 这个楼市总是出人意料,金九银十各地都出现了项目降价的新闻,随之而来的也是越来越多的业主维权,仿佛一夜之间整个楼市都要大幅下滑,而接下来的万科退款事件更是让人们看到了房闹之后还能拿到补偿款,于是退房维权的事情持续增加。但是接下来的几天里,这个楼市仿佛一下子清净了,那些降价的项目默不作声,各地也不再出现

这个楼市总是出人意料,金九银十各地都出现了项目降价的新闻,随之而来的也是越来越多的业主维权,仿佛一夜之间整个楼市都要大幅下滑,而接下来的万科退款事件更是让人们看到了房闹之后还能拿到补偿款,于是退房维权的事情持续增加。

但是接下来的几天里,这个楼市仿佛一下子清净了,那些降价的项目默不作声,各地也不再出现降价或许退房的闹剧,房价下跌的信号夏然而止。

现在的企业谁还敢擅自降价?

因为一旦降价就是无休止的维权,你永远也猜不到买房人对于房价上涨的渴望,或许还有人期待着房价下跌,但是有这么一批房闹,谁还敢再次降价促销。

对于大房企来讲,或许还能够通过补偿来防止此类事情发生,但是对于中小房企来讲,本就资金紧张的情况下,或许也只能咬牙坚持。

一边是逐渐降温的市场,一边是随时演变成房闹的业主,房企也进入两难的地步。

近两年来,由于房价的上涨,大量的炒房者和投机分子进入楼市,本着买涨不买跌的原则在市场上大肆搜刮项目,由于监管的漏洞和没有限购的要求,短期内房子被消化,不仅让本地市场供需关系紧张还让购房者陷入恐慌的购房环境,于是炒房者的目的达到了,一部分人已经高位套现,而另一部分人仍然持有大量的房产,期待房价再次上涨,但是这个楼市是公平的,有涨就会有跌,而炒房者却不愿意,毕竟下跌之后或许就是血本无归,自然要维权来防止房价下跌。

现在,房闹们似乎成功了,毕竟降价促销和业主维权的事情在一夜之间消失了,但是房价下跌的局面却难以扭转,还没有购房的人已经知道了当下的楼市是虚高,现在虽然不降价了,但是房企的压力会越来越大,一旦房企抗不住了,降价也在所难免,如果这时候出现大规模的房闹的话,那么结局只有一个就是相关法律部门介入。

毕竟从来没有听过买家不许卖家降价销售的,而炒房者也只能被动接受。

现在的楼市矛盾还在升温,以前是购房者和高房价,现在是炒房者和降价,或许一旦爆发才会知道,当初炒房投机的心思只不过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终受到惩罚的不仅仅是那些刚需还有这些炒房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张家口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