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张家口特价房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本地闻】奥林星城社区依法拆除小区违建

张家口特价房 2018-10-18 17:14:29

全文945字,阅读约需1

编辑丨大副

位于盛华东大街3号的乳香苑小区属于老旧小区,今年小区内要进行保温、路面便道铺砖、粉刷外墙等惠民工程,但由于小区内私搭乱建现象严重,施工受到了限制,影响整体美观,居民反应强烈,社区决定对违法建筑进行一次性拆除。

整治初期,社区志愿者对违建进行整体摸排兜底工作。

多次上门与居民沟通拆除事宜,愿意自行拆除的告知拆除期限和注意事项。

为了保证这次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的顺利进行,社区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做思想工作,在马路东城管执法中队的配合下送达了《张家口经开区老旧小区改造联合执法整改通知书》,确保了违章建筑拆除工作得以顺利进行。

拆前

拆后

拆除栏杆

拆除外搭小房

废旧亭拆除

在拆除违建过程中,有一户为残疾人自搭车库,社区本着助残的原则,与距离残疾人30米左右的自行车车库负责人进行了沟通,负责人非常支持社区工作,答应了社区为残疾人性的免费存放残疾人车。

此次共拆除6处违章建筑,面积共约55平方;拆除围栏50米。违建在小区长达10年以上。此次拆违行动,不仅拆除了违法建筑,整治了小区周边环境,保证了老旧小区改造外立面的施工,又起到了较好的警示作用。

下一步,奥林星城社区将继续加大打击违法建筑的宣传力度,发现一处,上报一处,拆除一处,坚决杜绝违法建设行为,还居民一个安全、整洁、有序的生活和工作环境。加强巡查,防患于未然,社区加强巡查力度,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同时发动志愿者、居民参与巡查,一经发现及时汇报到社区,让违章建筑无处藏身。做好说服教育工作,在发现违章建筑的时候,社区时间上门做说服教育工作,争取让建筑者主动拆除违章建筑,如果拆除有困难,社区会通过帮助。坚决拆除,绝不手软,对不听从说服教育的人所搭违建直接进行强拆,不让其抱有侥幸心理。加强事后监督,防止死灰复燃,对已经拆除的违章建筑,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会定期进行巡查。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