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房产知识:简述存量房及存量房价格评估体系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8-27 11:48

[摘要] 张家口存量房一般是指还没有入住的张家口二手房,即通常所讲的“库存待售”的房产。存量房通常是已被购买或自建并取得 权证书的房屋。

张家口存量房一般是指还没有入住的张家口二手房,即通常所讲的“库存待售”的房产。存量房通常是已被购买或自建并取得 权证书的房屋。存量房主要包括开发商开发楼盘尾盘、开发商抵押给银行的房屋、债权人手上的房屋、个人手上的房屋(未居住过的)、法院查封的以及中介代理人手中的房屋等五大块,都是未使用过的住宅或非住宅。

存量房买卖程序是由买卖双方当事人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合同生效后30日内向房屋所在地的房地产交易 办理转移登记。存量房在交易之前需要先对其进行评估,以保证此房屋价格的准确性。为了使存量房评估方式更简洁、更方便而且公正公开,现在 有关部门推行了存量房价格评估系统。

那么什么是存量房价格评估呢?简单的说存量房价格评估是指对纳税人的存量房交易价格的真实性和合理性进行评估。基本做法是将房地产评估技术和计算机技术相结合,在全面开展房地产市场价格调查的基础上,收集近期存量房交易实例和商品房网上合同备案信息,生成存量房交易标准价格,建立房地产交易可比实例数据库。对纳税人申报的存量房交易价格与数据库中同区域、同类型可比实例进行比对,对申报价格明显偏低且无正当理由的,按照评估的房产价格为计税依据,依法计算应纳税费

存量房价格评估系统会比以前人工评估有哪些优点呢?

首先是堵塞征管税收漏洞,提高税收公平性。采用存量房的价格评估系统,能有效避免“阴阳合同”投机取巧,堵塞可以偷税漏税的漏洞。

其次是提高办税效率节约纳税人办税成本。与以往以人力来计算税收的方法相比,现在系统利用计算机技术实行批量评估,可以使之前需要几个甚至一上午才能办结的事情缩短到了几,同时不收取任何费用。

第三是提高税收征管的信息化水平。存量房交易纳税评估系统实现了与大集中系统的实时连接,数据信息充分共享。有些地方更是实现了房产交易系统、大集中系统和评估系统三网合一,房产、税收信息充分共享,极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切实做到了“先税后证”。

后规范内部权力运行,防范执法风险。系统利用计算机进行自动评估,排除了人为干扰因素,同时,每个操作人员的工作内容都会记录在案,从技术上杜绝了人情税、关系税。

总之存量房价格评估系统的实施,既方便了纳税人办理评估,又节约了个人和国家的成本,同时也提升了纳税服务水平和服务效率。有效提升了“据实申报、诚信纳税”的社会良好风气,让诚实缴税的老实人不再吃亏。

据了解张家口宣化区已经在今年7月推行新规的存量房交易纳税评估系统,相信这套系统也将在我市逐步推广,这对规范张家口二手房交易市场将发挥巨大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张家口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