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张家口小产权房这么多 买小产权房能贷款吗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8-28 18:00

[摘要] 目前,张家口房地产市场上存在很大一批小产权房,这些张家口房产除了历史遗留问题,市里普遍的高房价也滋生了小产权房市场的产生。

目前,张家口房地产市场上存在很大一批小产权房,这些张家口房产除了历史遗留问题,市里普遍的高房价也滋生了小产权房市场的产生。在过去几年里,在城市化发展和城市建设过程中,为了安排城市中心区域的动迁户居住,在城乡接合部等城市总体规划区域内但尚属于集体土地上开发建设了很多动迁房、周转房和安置房,以及少量开发出售的“商品房”,这些房大多都归属小产权房。前屯,高庙,以至高新区一带,这种小产权房现象为明显。

“小产权房”是一般指在农村集体土地上建设的房屋,未缴纳土地出让金等费用,其产权证不是由国家房管部门颁发,而是由乡政府或村政府颁发,亦称“乡产权房”。“小产权房”不是法律概念,是人们在社会实践中形成的一种约定俗成的称谓。该类房没有国家发放的土地使用证预售许可证购房合同在国土房管局不会给予备案。所谓产权证亦不是真正合法有效的产权证。

小产权房或乡产权房有两种:一种是在集体建设用地上建成的,即“宅基地”上建成的房子,只属于该农村的集体所有者,外村农民根本不能够购买;另一种是在集体企业用地或者占用耕地违法建设的。当初相当多的农民为了尽快建好自己的房屋而出卖了一部分小产权房,后差不多以集资的形式把自己的房子建起来。这种方式很大程度上帮助了农民解决了的建房资金难题。虽然暂时没有产权证,但还是有相当多城镇居民和外来人员购买了小产权房居住。和一般意义上的商品房相比,小产权房没有付出土地出让金,也没有开发商大量攫取利润的空间,所以,小产权房的价格一般仅是同地区商品房价格的1/3甚至更低。这样的低价是大量城镇居民顶着产权风险购买小产权房的根本原因。

购买小产权房的风险也是显而易见的:

1.购买的是在建乡产权房,如果遇到相关部门整顿乡产权房的建设项目,可能就会导致部分项目停建甚至被强迫拆除。

2.如果购买的小产权房是期房,遇到国家清查小产权项目,开发商被迫停工,购房人就可能面临既无法取得房屋,又不能及时索回房款的尴尬境地。

3.购房后如果遇到国家征地拆迁,由于乡产权房没有国家认可的合法产权,购房人并非合法的产权人,所以其很可能无法得到对产权进行的拆迁补偿,而作为实际使用人所得到的拆迁补偿与产权补偿相比是微乎其微的。

小产权房没有产权,也没有国有土地使用权,不具备银行要求的贷款条件,所以不能直接从银行贷款。而小产权房抵押贷款,是指农户利用宅基地所建住房抵押给银行的贷款方式。它的运作模式是:首先为其住房办理房产证,然后提出借款申请,经贷款银行同意后,以借款人所有的房屋作为抵押,到房产部门办理评估、登记、受押,核发《房屋他项权证》;连同借款人拥有使用权的集体土地使用证、房产证一起作为贷款抵押物,签具借款人夫妻共同还款承诺书,后由银行办理放款手续。一般贷款额度控制在房屋估值的70%以内。抵押小产权房屋,短期贷款周转,期归还本金。需要注意的是,小产权房屋因为不能上市交易,贷款时担保公司所担保的风险较大,所以相对大产权房屋而言,贷款利息也会相对较高。

综上,在张家口房地产市场中,您要想购买小产权的张家口房产,一定考虑好各种因素,不管是产权还是贷款,都要做好心理准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张家口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