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大市民及时知晓 张家口房产交易程序有变化!

张家口房天下  作者:晓嘉  2017-04-26 09:32

[摘要] 张家口市国土资源局登报发布,关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暂停受理不动产登记业务的公告,主要声明因不动产登记中心迁址、软件升级,需要暂停受理各类不动产登记业务。其中包括有关张家口楼盘不动产登记业务,那么在停办期间对张家口楼市有何影响呢?

前情回顾:张家口市国土资源局登报发布,关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暂停受理不动产登记业务的公告,主要声明因不动产登记中心迁址、软件升级,需要暂停受理各类不动产登记业务。其中包括有关张家口楼盘不动产登记业务,那么在停办期间对张家口楼市有何影响呢?

近日,不少市民反映,办理不动产登记为什么要在两个部门办理?我市实行不动产统一登记之后,作为不动产之一的房屋,其交易过程和不动产权证书的办理是什么关系?

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全市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安排,我市房屋转让、抵押、租赁、面积管理、房屋交易档案、房屋中介、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等工作,以及商房屋买卖合同网签备案、房屋交易资金监管楼盘表的建立、购房资格审核、房源验核、存量房等房屋交易仍在我市住建局房产交易大厅进行。房屋登记的申请、受理、审核、登簿、发证等房屋登记职责统一到不动产登记机构完成。

张家口楼市以二手房过户为例,众所 ,买卖一次二手房要经过很多环节,其流程牵涉到网签、受理、审核、缴税……最后是登记发证。不动产统一登记实行后,前面的交易环节仍继续在住建局产权交易大厅进行。所以,老百姓办理二手房过户,先到住建局二楼的房产大厅办理,然后凭住建局发放的交易告知单和相关资料,再到我市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机构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并领取不动产权证书。

什么是不动产?

不动产是指依自然性质或法律规定不可移动的财产,如土地、房屋、探矿权、采矿权等土地定着物、与土地尚未脱离的土地生成物、因自然或者人力添附于土地并且不能分离的其他物。

不动产登记的意义:

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涉及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关注度高。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是党中央、国务院一项新的制度改革,是落实《物权法》规定,保护公民合法产权的一项有效手段,也是国土部门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国土建设的重要工作。我市不动产登记工作由市国土资源局组织实施,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具体办理不动产登记有关业务工作,市不动产登记工作自2015年3月中旬正式启动,经过一年多的筹备,2016年9月18日颁发了我市首本不动产权证书。目前,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已整合了房产、土地的登记业务;开展了全员业务培训和演练,完成了软硬件设备安装调试和数据整合工作;下一步将整合林权、土地承包经营权和自然资源确权登记。

不动产登记对张家口楼市有何深远意义?

1、进一步强化购房者、住房者对于张家口楼盘产权意识。

2、合理规范张家口楼市房地产交易市场,为张家口不动产交易市场构建明晰的产权基础。

3、保护购房者合法利益不受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张家口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