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草原天路将开通观光火车 带动张家口三县发展

张家口房天下  作者:小培   2018-02-28 08:50

[摘要] 张家口草原天路将开通观光火车旅游专线啦!规划目前已经发布,这样不仅提升了张家口张北当地的旅游业的服务品质,还带动了该地区的经济发展。另外还带动了沽源和尚义旅游业和经济发展,未来张家口张北发展潜力无限,那么择一处张家口楼盘定居、投资都不错哦!

消息!张家口草原天路将开通观光火车旅游专线啦!规划目前已经发布,这样不仅提升了张家口张北当地的旅游业的服务品质,还带动了该地区的经济发展。另外还带动了沽源和尚义旅游业和经济发展,未来张家口这三县发展潜力无限,那么择一处张家口楼盘定居、投资都不错哦!

草原天路已成为张家口市旅游的一 丽名片。

日前,从张家口市政府获悉,为推动草原天路有序发展,张家口市张北县、尚义县、沽源县先后发布了各自辖区内草原天路十公里示范段规划。张家口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做好草原天路的保护、开发、建设、运营,有助于将沿途各县旅游资源串联起来,助力当地精准扶贫工作。

张北

乘观光火车体验四季游

草原天路张北段现已建成132.7公里,起于张北县桦皮岭原始森林处,经大台沟、黄花坪、狼窝沟、野狐岭、黄土囫囵,终于张北县台路沟乡朝阳窑,途经旅游景区景点22处。

张北县旅游局副局长梁海向记者介绍,在开发过程中,以天路主干道两侧200米作为天路内线范围,通过建设天路驿站来实现内线的公共服务、停车场、乡村集市三大功能。主干道两侧5公里范围作为天路外线,主要通过发展精品民宿、户外营地、乡村景区、田园综合体等多元业态来推动周边乡村旅游发展。

现阶段,草原天路冬季因难以通汽车而无法开展旅游服务。为此,张北县筹划打造观光火车线路。梁海表示,观光火车路线走向将控制在天路北侧100米范围内,部分景观优美区域可向里再稍微延伸,沿途设立3个站台。

“未来可将这一线路继续延伸,向东延伸至直通桦皮岭区域(张北冰雪旅游集聚区),向西延伸至白龙洞(张北遗迹旅游集聚区),形成草原天路四季旅游体验的核心通道。”梁海说。

尚义

打造北魏古村落文化景区

草原天路尚义段全长59公里,已经建成道路26.5公里,其余32.5公里于今年年底前实现全线竣工通车。十公里示范路以大青山森林公园为中心,以二道背村为核心向东西两侧延伸,全长约16公里。

尚义县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赵树成对记者表示,尚义县计划投资5亿元,分三期对草原天路十公里示范路进行整体开发建设。一期工程中,尚义县将建设玻璃吊桥。吊桥全长445米,高130米。目前正在进行桥塔及塔基建设,十月份可完工。玻璃吊桥桥身正在生产,3月份组装,今年年底前完工并正式运营。尚义县还将在二道背村打造美丽乡村。

该项目着力打造北魏古村落文化景区。特色民宿总投资3500万元,目前已改造完成86户民居。建成后由村民合作社和企业共同进行运营,农民以宅基地入股分红。目前,配套建设的商业街、北魏民俗表演等项目已完成了初步规划设计。赵树成说:“通过草原天路,能将尚义县大青山森林公园和鲜卑文化遗存串联起来,这将极大地带动周边旅游产业的发展,进一步丰富草原天路旅游发展内涵。”

沽源

景观路也是脱贫路

草原天路沽源段规划起点位于沽源县平定堡镇双脑包村,终点位于张北县的老虎沟,与张北战海连接线相连,全长约118公里,其中新改建108公里,完全利用旧路10公里。沽源县旅游局局长 表示,草原天路沽源段旅游区体量大、范围广、起步高,不仅决定着沽源旅游产业的提档升级,更关系着沽源东南山区群众的脱贫与发展,因此草原天路沽源段要努力实现景观、生态、产业三者相统一。

目前,沽源县在草原天路周边规划了闪电湖旅游门户区、富成河牧场湿地花海景区、五女河生态体验区、平头梁冰雪运动区、塞北军事拓展区、红旗滩生态休闲区、三代长城文化体验区、莲花滩创意休闲区、西旅游门户区9大景区。 说:“草原天路沽源段将与张北、崇礼、万全、尚义的草原天路串珠成链,带动全域旅游快速发展。”

张家口草原天路将开通观光火车旅游专线啦!将带动张北、沽源和尚义旅游业和经济发展,未来张家口这三县发展潜力无限,那么择一处张家口楼盘定居、投资都不错哦!

 

张家口张北在售楼盘房价

张家口张北2018年2月与2018年1月楼盘价格分析:

2018年2月份张北县有2个项目房价上涨,分别是锦汇度假苑和北京一号院项目,锦汇度假苑增幅800元/平米,北京一号院增幅80元/平米。除此之外的其它楼盘项目房价暂无变动!

张家口沽源在售楼盘房价

张家口沽源2018年2月与2018年1月楼盘价格分析:

2018年2月张家口沽源暂无房价上涨的楼盘项目,2018年2月新合作广场和沿湖城二期项目在售。剩下的昊成·欧景缘二期待开,后期敬请期待!

更多张家口楼盘信息,请登录张家口房天下即可查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张家口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