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四线楼市不景气 库存逼着房企撤离 楼市真的变天了!

张家口房天下  作者:小天  2018-11-23 09:32

[摘要] 从目前的市场数据来看,无论是一二线城市还是三四线城市,总体都呈现上涨的态势。然而数据毕竟有滞后性和不确定性,部分项目的降价以及购房预期的降低必然会带来楼市的降温,从各地房企的动作和部分地方的动作来看,楼市降温的趋势不可避免,而对于三四线城市来讲,大量的隐性库存或将逼迫房企逐渐撤离。

从目前的市场数据来看,无论是一二线城市还是三四线城市,总体都呈现上涨的态势。然而数据毕竟有滞后性和不确定性,部分项目的降价以及购房预期的降低必然会带来楼市的降温,从各地房企的动作和部分地方的动作来看,楼市降温的趋势不可避免,而对于三四线城市来讲,大量的隐性库存或将逼迫房企逐渐撤离。

这两年由于去库存政策的实行,加之炒房团的进入,大量三四线城市的房子被销售一空,积压了多年的库存也被去化,据相关数据统计,仅16,17年两年的商品房销售面积和目前的库存面积之和就是15年底的6倍之多,也就是说两年的时间卖掉了之前多年的房产,而且这些房产大多数是被炒房者和投资者购买,另外货币化的安置政策也增加了大量的库存。

简单来说,即使是房子卖出去了,只不过统计数据减少了而已,真实的市场库存并没有降低,毕竟这些房子未来会流通到市场上去。

而随着楼市的降温,炒房者将会抛售房产,市场库存外放之下,房企也要想办法应对。

近期大房企进入三四线城市的开始减少了,一方面是对于市场的不确定性,尤其是在购房需求被透支的前提下,比如恒大表态不进入四线市场,碧桂园也在收紧战线等等,都能看出房企的动作。

而且万科在三四线基本上是以收购之前的土地和项目为主,真正的新拿地开发很少。

另一方面是大房企的饱和和本土房企的抵制,毕竟这些外来企业的进入严重影响了本土房企的生存能力,要么被吞并要么去开发外围市场,而如果这些大房企不能深耕,仅仅是开发单个项目的话,那么对于拿地和开发的要求也会越来越严格。

当然,最重要的一点还是三四线房价即将见顶,过万的价格和几千元的收入已经严重不匹配,没有购买力的支撑,再多的房企也难以生存下去。

未来三四线楼市将会如何发展?

棚改的红利逐渐退出市场,但是人口红利还将继续,所以短期内市场会有所下滑,但是长期还是增长的。

随着炒房者的撤离以及大房企的撤离,市场会自我调节,当真正实现房子是用来住的,或许三四线楼市还大有可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张家口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