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9年的全国楼市,该往哪个方向走?

新浪微博  作者:小瘦子  2019-01-04 09:49

[摘要] 2019年的全国楼市,该往哪个方向走?请看以下几个关键字:

2019年的楼市,该往哪个方向走?请看以下几个关键字:

1、 稳

稳,是2019年楼市的总基调。

既包括对有上涨冲动城市的压,也包括对有下奔趋向城市的拉,这一点在去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住建部的住建工作会议上都有所体现!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关键词有“六个稳”——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因城施策、分类指导,夯实城市政府的主体责任。

住建工作会议的关键词有“三个稳”——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稳字,是当前楼市调控的首要任务。

可以说,没有楼市的“三个稳”,是难以实现前面的“六个稳”,2019年的任务,主要是稳住支撑不足的城市不要下奔,稳住房地产发挥积极作用时的价格上涨冲动!

预计,明年楼市的整体振幅,维持在上下10%的空间。

2、 分

分,是2019年不同类型城市的基本特征。

由于一、二、三、四、五、六线等不同城市的楼市启动时点不一致,各不同类别城市之间的楼市存在较大的差异性,面对楼市调控和大环境的影响,房价表现也不尽相同。

10月份时,多多曾说过,上海等一线城市的楼市已率先进入价格底部区间,2019年,上半年部分,仍然会在底部徘徊。

不过,预计明年3月份后,一线城市的价与量,将比2018年的低位有明显的上升。

二线城市中,中西部的二线城市,预计有一定的下浮空间,处在探底的过程中;东部的二线城市中,如杭州、南京、苏州、宁波、无锡、厦门等,会有局部地下浮,但基本无多少下探空间了。

环一线城市中,环京已跌幅较大,再往下的空间不大。

环沪城市中,价格泡沫不算大,局部会有一定的回调,但总体无多大下跌空间,特别是已实现同城化的区域。

环深和环广,情况与环沪类似,已基本稳定下来了。

其他三、四线城市,若不是区域中心城市、人口较多城市、经济发展有亮点的城市,将开启下探过程,虽有政策放松,但方向总体朝下。

五、六线城市,这一波上涨后,将面临漫漫长夜!

3、 松

松,是2019年楼市调控城市的主要政策。

去年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因城施策、分类指导”,就是一个强烈的信号。

可以这样说,2018年底,是楼市的政策底区间,2019年,基本难以出现比2018年更严厉的调控政策。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地放松,会是主要特征。

多多10月份左右,曾预计,到明年3月份后,楼市会出现一些积极信号,当时许多杠精不以为然,从去年12月底的表现来看,根本不需等到明年3月,松绑政策就来了。

就松的方式来看,渐进式,切香肠式,间接式,滴灌式,甚至只做不说,或者多做少说式地松,将会是一种稳妥的策略,这方面,湖南衡阳已经做出了榜样。

就松的政策来看,降低首套贷款利率先行,这个早已说过多次了,2018年第四季度一直强调贷款利率会下滑;之后是限售和限价并举,这两个政策可能会同时推进;再后,限贷可能会出现局部调整,包括两个方面,一是限贷的比例,首付款的高比例会逐步下调;另一个尺度较大,关于已还清贷款但无法抹清贷款记录的,在首套的认定上,可能会出现放松;最后是限购的政策,目前来看,可能是最后才出现的放松政策,一线城市放开限购的可能性不大,环京城市等调整幅度较大的城市,可能会出现局部调整;

就松的顺序来看,会按照三四线城市会、弱二线城市和一般省会城市、环一线城市、强二线城市、一线城市的顺序进行放松,不过,一线城市的限购,预计在2019年还会继续。

4、 租

租,是2019年热点城市的重要任务。

2019年,住房困难、房价上涨压力较大的城市,会继续推进租赁住房的建设。

2017年,住建部曾发文,要在在13个大中城市开展集体土地建设租赁房试点。

2018年底,《土地法》修正案中,提出将给农村集体土地逐渐松绑,让农村集体土地逐步走向主流市场。

2019年,预计在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租赁住宅的推进力度会比2018年大,以满足不同层次的住房需求,缓解大城市的住房难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张家口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