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四线楼市房价上涨的原因 哪些正在逐渐消失呢?

张家口房天下  作者:小天  2019-11-24 21:09

[摘要] 现在的三四线城市,即使是周边区域也有了过万的价格,更不用说市中心区域的精装房产。而且从现在购房者的实际收入和房价上涨的速度来看,差距也是逐渐在扩大。对于三四线城市来讲,本身就没有过多的购买需求,曾经的房价也是围绕四五千左右,但短短的两三年时间,却实现了房价的翻倍,到底是那些原因。

现在的三四线城市,即使是周边区域也有了过万的价格,更不用说市中心区域的精装房产。而且从现在购房者的实际收入和房价上涨的速度来看,差距也是逐渐在扩大。对于三四线城市来讲,本身就没有过多的购买需求,曾经的房价也是围绕四五千左右,但短短的两三年时间,却实现了房价的,到底是那些原因。

首先,三四线房价上涨的主要原因是政策,那就是去库存。落位到城市具体的动作,那就是棚改货币化以及加速农民工进城,当然其他的放开性政策也加速了房价的上涨。只不过这两个原因相对刺激较大。棚改货币化一方面是让购房者手中有了大量的资金,另一方面是增加了短期的购房需求,加上房企的炒作,一些本身没有购房需求的群体也加入,这就间接实现了房价的上涨。当然,这种推动只是诱因,接下来的才是主要问题。

炒房者的进入加速了房价的快速上涨,没错,大部分的三四线城市都受到了炒房者的影响。尤其是那些曾经价格较低的区域,或者是围绕大城市周边的三四线城市,基本上都受到了炒房者的冲击。由于这些区域房价较低,购买门槛几乎没有,炒房者进入之后开始击鼓传花的游戏,房价也是日日高涨。接下来的大部分人都经历过,当房价上涨过猛,政策开始在城市间逐一实行,炒房者也是且战且退。

最后,三四线城市经过了这两年的发展,整体的土地市场价格也在上涨,一些三四线城市的楼面价也直逼万元大关。而这样的价格如果再加上建筑成本等等,那么万元也仅仅是起步。虽然这种地王在三四线城市并不是很多,但是每一次都会被市场无限的放大,这也间接刺激了房价的上涨。

现在,市场开始回归,政策持续收紧。曾经的棚改等利好政策也开始转移,而炒房者早已经退出了市场。剩下的或许就是居高不下的土地价格。而这些因素的消失,在一些三四线城市也引起了房价的下滑,尤其是那些快周转的大房企,自然是断臂求生,通过降价来实现销量。而对于购房者来讲,或许迎来了一次捡漏的机会,但从价格和价值上,或许要多加注意。

信息来源于:今朝有酒

三四线楼市房价上涨的原因 哪些正在逐渐消失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张家口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