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20开年房企销售“受挫” 刚需族捡漏的时机来了吗?

张家口房天下  作者:小天  2020-03-06 08:31

[摘要] 面对疫情张家口房地产市场几乎没有售楼处有恢复复工的情况,很多房企并不是很好过,一些朋友也开始问我是否应该买房,毕竟从现在的状态来看,楼市接下来要面临很大的销售压力。而打折促销等等也会随之而来,那么今年买房能否捡漏?

面对疫情张家口房地产市场几乎没有售楼处有恢复复工的情况,很多房企并不是很好过,一些朋友也开始问我是否应该买房,毕竟从现在的状态来看,楼市接下来要面临很大的销售压力。而打折促销等等也会随之而来,那么今年买房能否捡漏?

其实,从买房的需求角度来讲,经过了此次突发事件之后,人们更加的认识到房子是用来住而不是用来炒的,毕竟在家里一个多月足不出户的时间,让你对房子,对社区配套等等会有很深的认知,那些房型不佳,地段不好,配套相对较差的地区,相比购买的生活也并不是很舒适。

其次,买房还是存钱,在以前的观点里,买房就是赚钱,但是此次事件让人们意识到,有必要存一笔钱来应对不时之需,那些月光族和经常贷款透支的用户,相比今年过的并不是很如意,而且随着企业的压力越来越大,各种裁员和降薪的情况越来越多,买房的钱也会越来越谨慎。

或许上边两点和捡漏似乎并没有太大关系,但是在整个房地产市场里,却是需求端的改变。我们看到今年的供给端必然会有一定的调整,一方面是政策的放松来刺激市场,更好的买房政策的机会将会到来,另一方面是大量的释放土地,从近期的部分城市加紧推售就能看出来,毕竟房地产行业仍然是重要的经济支柱。

而对于房企来讲,快周转,大规模的快速开发其实从去年就开始有下降的趋势,加上今年的特殊情况,接下来必然是需要大量的现金流,而现金流的来源就是快速的销售。

想要快速销售就需要市场能够接受的价格,而且购房者能够在买房之后可以承受房贷的压力,如果从目前的房价来看,其实大部分的买房群体都有一定的压力,因此从单纯的价格角度,一定会有一批低价房源在市场上流动。但是我们也知道,从去年部分房企出现降价销售之后,接下来的房闹事件,限制房价政策等等也随之而来,因此大规模的降价肯定很难实现。但是对于一些三四线城市来讲,还是有望淘到好房源。

房子是用来住的,即使是有所谓捡漏的机会也要多加注意,毕竟市场和居住需求已经开始发生变化,其他行业经济跟不上,单纯的靠高房价来拉动市场,即使是捡漏,又能够支撑多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张家口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