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打折方式五花八门 低首付买房真的优惠了吗?

张家口房天下  作者:晓嘉  2020-08-20 09:53

[摘要] 2020年为挽救因疫情造成的成交低迷的形势,张家口不少新项目都在进行“低首付”的促销,部分楼盘可20%首付“锁定房源”。或者以首付不足10万的广告口号,吸引购房者的眼球。

2020年为挽救因疫情造成的成交低迷的形势,张家口不少新项目都在进行“低首付”的促销,部分楼盘可20%首付“锁定房源”。或者以首付不足10万的广告口号,吸引购房者的眼球。

张家口的开发商为啥要搞分期?

其实无外乎两点原因:其一,不想降价卖房,其二,尽快回笼资金。

1、张家口购房首付分期主要针对住宅类产品,此类产品的分期更容易被购房者接受。

对于刚需购房客户来说,张家口目前的房价水平,要想在市区购买一套普通两居房,动辄就要超30-40万,压力山大。首付分期不仅满足了客户的买房需求,也去化了市场的库存,可以说一举两得!

对于部分投资者来说,分期付款显然提高了资金的利用效率。有了这层考虑,开发商与其降价卖房,倒不如让购房者分期交首付。

2、尽快回笼资金也是开发商最迫切的任务之一。

尤其开发商迫切希望借助分期尽快完成去化锁定客户回笼资金,保证项目的施工进展。

3、房企融资环境恶化所致。从刚开始银行贷款不能用于购地,到近期的私募资管计划不能投资于16个热点城市,开发商头上的“紧箍咒”一直在收紧,此种情况下,采取措施尽快销售已经成为为数不多的确保现金流稳定的措施之一。

注意:分期不等于低首付

很多张家口买房的客户容易把首付分期和低首付混淆,其实二者之间有明显的区别:

首付分期:是张家口各个售楼处根据自身的销售情况制定的销售方案,一套首付30万的房子,比如开发商给出只需10万便算购房成功,那么在网签、办理银行贷款时或在约定的时间内,购房客户需要把剩余的20万分还给开发商,如果面签时你的银行流水不够,甚至还会在追加部分首付;

低首付:是国家范围内允许的,比如在2015年为了更好的去化库存,张家口购房市场曾经实行过20%首付买房……

首付分期是实惠还是风险?

分期首付,最主要的一点是与大趋势相违背,因为“房子是用来住的”,而开发商则借助分期首付一方面扩大了杠杆,另一方面又在鼓励投资入市。

一旦首付比例被突破,虽然开发商完成了垫资,但一旦银行贷款完成发放,开发商收回首付的贷款,剩下的风险就完全由银行和购房者分担了,购房者有可能因为断供而面临“钱房两空”的风险,银行虽然能执行房子,但这显然不是银行愿意看到的,因为坏账增加了。

打折方式五花八门 低首付买房真的优惠了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张家口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