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9月张家口土拍量现三年新低 揽金再“缩水”

张家口房天下  作者:小培  2021-10-04 08:28

[摘要] 9月张家口土拍数据已统计好,跟我一起来寻找9月揽金量缩水的真相吧!

如果说房价是楼市的“温度计”,那么土地市场就是楼市的“晴雨表”;

2021年已至9月,张家口楼市并没有迎来以往的“金九”,而是迎来了“限跌令”;

限跌令的出炉一方面保障了房子的价值性,一方面更加规范了张家口房产市场的健康平稳大战。

在楼市库存量充盈的情况下,9月张家口土地市场土拍量占2021年以来,但却是三年倒数,揽金量“缩水”。

9月张家口土拍数据已统计好,跟我一起来寻找9月揽金量缩水的真相吧!

9月张家口土拍量现三年新低 揽金再“缩水”

67宗土拍公示

涉及十四县区

9月张家口土拍量现三年新低 揽金再“缩水”

据张家口房天下统计,从2021年9月,张家口全域共有67宗国有用地成功出让,成交总面积852326.18㎡(约为1278.5亩),成交总金额19581.52万元(约1.96亿元)。

9月份张家口土拍结果中,按所属区县划分的话,67宗土拍公示中,涉及十四县区,怀来县成功出让13宗国有土地;涿鹿各成功出让12宗国有土地;万全区成功出让10宗国有土地;尚义各成功出让8宗国有土地;崇礼区成功出让6宗国有土地,下花园区和宣化区各成功出让4宗国有土地;赤城成功出让3宗国有土地;蔚县成功出让2宗国有土地;察北管理区、桥东区、怀安、阳原和张北各成功出让1宗国有土地。

其中怀来县9月份土拍量,但是占地面积260699.09㎡。

9月土拍量同比倒数

揽金“缩水”

9月张家口土拍量现三年新低 揽金再“缩水”

9月张家口土拍市场有67宗土拍结果公示,从以下2021年1-9月土拍量趋势图也可以看出,9月土拍量占2021年的;总面积852326.18㎡,约为1278.5亩,揽金19581.52万元(约1.96亿元);

9月张家口土拍量现三年新低 揽金再“缩水”

2019年9月土拍量174宗、2020年9月119宗,2021年9月67宗,三年土拍量对比,2021年9月土拍量倒数。

据张家口房天下统计,2021年8月张家口共有33宗国有用地成功出让,涉及11个区县,成交总面积约1643877.61㎡(约为2465.85亩),成交总金额9230.14万元(约0.92亿元)。

据张家口房天下统计,2021年7月张家口共有45宗国有用地成功出让,涉及12个区县,成交总面积约970000㎡(约为1455亩),成交总金额108350万元(约10.84亿元)。

据张家口房天下统计,2021年6月张家口共有36宗国有用地成功出让,涉及10个区县,成交总面积约796619.2㎡(约为1194.9亩),成交总金额131441.84万元(约13.1亿元)。

由此可以看出8月、9月两月土拍揽金量均缩水。

9月土拍揽金“缩水”

真相揭秘

9月张家口土拍量现三年新低 揽金再“缩水”

9月张家口土拍市场成交量土地是公园与绿地,占地61178.24㎡;

且本月土拍中公园与绿地、城镇村道路用地、公用设施用地、公路用地、教育用地、河流水面和交通服务场站用地,均为划拨地块,高达40宗,占9月土地成交量的59.7%;

仅有工业用地、城镇住宅-普通商品住房用地、餐饮用地、其他商服用地、零售商业用地、仓储用地、文化设施用地才是揽金“地块”。

其中只有城镇住宅-普通商品住房用地揽金较多,揽金2724万元。

张家口土地市场“低靡”

限跌令是否等扭转局势

9月张家口土拍数据出炉,但是揽金量再次破低,在2021年9月14日四局联合发布的“限跌”政策是否会扭转局势呢?

根据目前张家口土地市场的情况来看,近两年开发商拿地明显减少,张家口公园与绿地建设、公共设施建设、公路道路等建设在增加;

有人可能会说,张家口政府卖不出去地,也只能开始搞绿化了;

非也,张家口目前仍在转型期,环境建设也同样重要,“一半森林,一半城市”的目标已经接近,未来张家口将更加宜居。

限跌令也只是房产市场的“稳定剂”,具体功效如何?日后见分晓。

20219月土拍详情表

9月张家口土拍量现三年新低 揽金再“缩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张家口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